楊籍富 發表於 2012-8-22 20:18:55

【高齡產婦不要怕】

<P align=center><STRONG><FONT size=5>【<FONT color=red>高齡產婦不要怕</FONT>】</FONT></STRONG></P>
<P><STRONG>&nbsp;</STRONG></P>
<P><STRONG>我懷孕到5月後狀況驟變,生產過程幾乎送命,不少想當高齡產婦的朋友嚇到了,不敢生了。</STRONG></P>
<P><STRONG>&nbsp;</STRONG></P>
<P><STRONG>我只能說,會得妊娠毒血的高齡產婦不過5%,像我這種狀況嚴重的更少,不要被嚇到了。 </STRONG></P>
<P><STRONG>&nbsp;</STRONG></P>
<P><STRONG>不怕和孩子有代溝</STRONG></P>
<P><BR><STRONG>妊娠毒血沒有原因,也與遺傳無關,高齡和多胞胎懷孕的機率或者高一些,但不會每個人都這樣。</STRONG></P>
<P><STRONG>&nbsp;</STRONG></P>
<P><STRONG>有些人就是平平安安、一路無憂無慮的。</STRONG></P>
<P><STRONG>&nbsp;</STRONG></P>
<P><STRONG>有個近50歲的女友,很晚才結婚,本來不打算有小孩,她粗心大意的以為「更年期應該到了,所以變胖了」,一發現懷孕時已懷胎5月。 </STRONG></P>
<P><BR><STRONG>其實高齡產婦的比率越來越高。</STRONG></P>
<P><STRONG>&nbsp;</STRONG></P>
<P><STRONG>有醫院做過調查,目前去做產檢的孕婦,有1/4的產婦高於34歲,是10年前的好幾倍,超過40歲的產婦也很常見。</STRONG></P>
<P><STRONG>&nbsp;</STRONG></P>
<P><STRONG>從未婚率來看,34歲以上還單身的女性人口,大概也有1/5左右。 </STRONG></P>
<P><BR><STRONG>現代女生考慮的是婚後是否幸福,是否找到適合的另一半,是否有足夠的能力養孩子,因此,常常擔誤了專家所謂的「適當的生育年齡」。</STRONG></P>
<P><STRONG>&nbsp;</STRONG></P>
<P><STRONG>對女人而言,最重要的還是幸福,別擔心成為人們眼中的「敗犬」。敗犬有敗犬的幸福。 </STRONG></P>
<P><BR><STRONG>我常被問到:高齡產婦是否會和孩子有代溝。</STRONG></P>
<P><STRONG>&nbsp;</STRONG></P>
<P><STRONG>呵,代溝來自於不了解與不關心,從來不是年齡問題。</STRONG></P>
<P><STRONG>&nbsp;</STRONG></P>
<P><STRONG>我有很多優秀的朋友,都是他們的母親在40歲後才生出來的孩子。 </STRONG></P>
<P><BR><STRONG>高齡產婦不要怕。</STRONG></P>
<P><STRONG>&nbsp;</STRONG></P>
<P><STRONG>高齡者心理較成熟,通常較有足夠的經濟能力,也比較有耐心,會珍惜得來不易的孩子。</STRONG></P>
<P><STRONG>&nbsp;</STRONG></P>
<P><STRONG>妳也許沒有年輕產婦那麼容易生產、那麼有力氣追著孩子跑,但我相信有一失必有一得。</STRONG></P>
<P><STRONG>&nbsp;</STRONG></P>
<P><STRONG>雖然我曾歷經險阻無數,也不敢回想發生在我身上的種種煎熬,但我仍然要說,這一切,都值得。&nbsp;<BR>&nbsp;<BR>吳淡如</STRONG></P>
<P><STRONG>&nbsp;</STRONG></P>
<P><STRONG>&nbsp;</STRONG></P>
<P><STRONG>引用:</STRONG><A href="http://tw.myblog.yahoo.com/jw!1uH4_mGeGVpB8tysx6HLbQ--/article?mid=62509"><STRONG>http://tw.myblog.yahoo.com/jw!1uH4_mGeGVpB8tysx6HLbQ--/article?mid=62509</STRONG></A></P>
<P><STRONG></STRONG>&nbsp;</P>
頁: [1]
查看完整版本: 【高齡產婦不要怕】